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雅安投资推介会举行 签约项目76个 投资总额589亿元 陈文华讲话 兰开驰致辞 邹瑾主持

来源:
2019-09-20 13: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启幕之际,9月19日下午,我市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介绍雅安的资源、政策和区位优势,推介雅安绿色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发出“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的诚挚邀请。会上,我市现场签约项目76个,投资总额589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推介会。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黎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裁孙建安,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国梁,中恒天汽车集团总裁王铁朋,成都建工集团董事长李善继,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盛屯矿业集团董事长陈东,国盛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国能等3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陈文华在讲话中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和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四川是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雅安作为四川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生态环境优美宜人,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自身交通区位、自然环境、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加速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水电消纳示范区和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取得良好成绩。

陈文华说,一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支持雅安,对朴实勤劳、感恩奋进的雅安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2018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把雅安定位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支持雅安建设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和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今年,省委、省政府相继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明确将雅安纳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抱团发展的快车道,大力支持雅安打造川西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投资热土。今天的雅安,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广阔的市场,诚挚欢迎海内外广大客商投资创业。

陈文华说,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雅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必将为雅安市和投资企业进一步实现互惠共赢、扩大经济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雅安市和投资企业以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签约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希望雅安用实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给予的支持政策,进一步创优投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客商到雅安投资发展,做优做强做大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等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大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投资推介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在川、在雅投资力度,将四川和雅安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融入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去,实现更好更快更优的发展。

兰开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生态优越、区位独特、文化厚重、资源富集,是一片富有魅力、极具活力的地方。

“我想用‘12345’这组数字介绍雅安,让更多朋友了解雅安、走进雅安。”兰开驰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推介雅安。他说,“1”就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雅安环境“滋润”、文化“滋润”、生活“滋润”,在雅安生活、投资,既滋润荷包,又滋润身心,惬意自在、有滋有味。“2”就是两大超级IP,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正打造世界大熊猫和茶文化发源地两大超级IP,欢迎大家共享这极具吸引力、竞争力的文旅资源。“3”就是战略、政策、空间三方面重大机遇,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省委 “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多重战略机遇在雅安交汇叠加,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安被纳入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率先落地实施示范区试点政策,是名副其实的“电价洼地”;正着力构建以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线为骨干的川西综合交通枢纽,极大拓展了发展空间,真诚希望更多企业投资雅安,共享巨大发展机遇,让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腾飞。“4”就是“四个中心”,立足雅安资源优势、基础优势,着眼长远发展需要,重点推进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建设,热忱期待各位企业家参与这前景广阔、市场巨大的四个中心建设。“5”就是五大千亿产业,我们举全市之力培育壮大汽车及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五大千亿产业”,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希望企业家朋友把资金、技术、品牌等优势与雅安资源、机遇结合起来,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发展共赢。“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欢迎各位嘉宾和朋友领略山水风光,发掘无限商机,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副市长苟乙权作投资推介,辽宁福鞍集团董事长吕世平、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剑代表参会企业发言。

现场签约的76个项目,涉及大数据、旅游、康养、纺织、先进材料等领域。活动中,我市共向广大企业家重点推出500个招商项目,涉及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大数据产业等领域。

省大数据中心、发展和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经济合作局、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厅领导,市领导吴宏、李东、刘平、李亚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等出席推介会。

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