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购售电签约仪式举行 首批10户用电企业享受 全年平均0.35元/千瓦时电价 兰开驰谭洪恩讲话 邹瑾谭永香赵明川出席

来源:
2019-04-16 11:17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5日下午,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购售电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省委、省政府所确立的水电消纳政策率先在雅安全面落地开花,我市首批10户绿色载能用电企业将享受到全年平均按0.35元/千瓦时结算的电价。

市委书记兰开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谭永香,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川出席。

兰开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各发电企业和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雅安生态环境优良,水能资源丰富,是国家十大水电基地之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任,把雅安纳入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为我们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供了重大机遇。此次签约,是雅安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好事,是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战略部署,奋力推动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雅安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绿色载能产业,加快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加速把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兰开驰希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雅安,不断扩大签约成果,让雅安更多绿色载能用电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大雅安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帮助做好电力供应服务。希望各发电企业诚实守信,务实合作,共同将雅安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政策洼地。希望各用电企业心怀感恩,抢抓机遇,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企业,助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谭洪恩在讲话中说,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有关各方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全面落实我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的具体实践,标志着省委、省政府所确立的水电消纳政策率先在雅安市全面落地开花,对雅安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签约各方既是党和政府政策红利的受益者,也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还是雅安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大家认真执行水电消纳示范区各项政策措施,诚实守信,把好事办好;把握机遇,扎根雅安,不断拓展市场,稳步扩大规模,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电力支柱产业发展,在电力能源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跨界融合”中开拓数字经济新兴业务,积极参与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谭洪恩表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继续释放改革红利,千方百计降低用电成本,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官和保障军。

签约仪式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介绍了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雅电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发电企业代表四川大渡河龙头石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用电企业代表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签订购售电合同。

副市长苟乙权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杨桂荣、总工程师石俊杰、总审计师涂心畅;发电企业、用电企业代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