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来源:
2021-10-15 09:18
浏览:
收藏 打印

市委老干部局 开展趣味活动 欢度重阳佳节

本报讯  10月13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离退休干部游园活动,现场近200名老同志参加。

游园活动设置了知识答题、趣味套圈、垃圾分类、定点投篮、趣味保龄球、盆满钵满、幸运抽奖小游戏和健康义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同志们精神抖擞,并在多个游戏项目前排起了长龙。

据悉,市委老干部局“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还有运动比赛、健身培训、红色电影、养生保健讲堂等,旨在通过这些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本报记者  彭艳霞

天全县 关爱农村空巢老人 积极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  10月12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天全县朝阳爱心公益团队志愿者同天全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一道,来到天全县新华乡新华村看望10位80岁以上高龄的空巢老人。

在新华村“五保户”刘秦学老人和瘫痪老人寇光明家里,志愿者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为老人理发等。

天全县朝阳爱心公益团队负责人曹小平说,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他将一如既往带领志愿者团队成员,继续致力于尊老敬老、扶弱助残,关心帮助老年群体工作,也希望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杨芳兵  本报记者  彭加权

表演现场

市老年大学 文艺表演进社区 尊老爱老树新风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10月12日上午,市老年大学联合雨城区大兴街道前进社区开展“九九重阳”文艺演出活动,为该社区300余名老年朋友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文艺活动在舞蹈《阿西里西》中拉开序幕,随后的独唱《大美雅安》、旗袍秀《冰菊物语》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市老年大学教师还现场绘制国画《花开富贵》,赠送给该社区老年人协会;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为现场老年人开展义诊。

市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老年大学还将在校园内为老年朋友举办茶艺、绘画等公益培训班等活动,届时欢迎离退休干部、社区老年朋友积极参加。

记者 彭艳霞  市老年大学供图

雅安交建集团运通贸易公司党支部 慰问革命前辈 激发奋进力量

本报讯  10月14日,雅安交建集团运通贸易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郭炳英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为其带去了重阳节的祝福。

当日上午9点,该公司慰问组一行前往郭炳英家中慰问,并与其拉起了家常。

在慰问中,现年97岁的郭炳英回忆起了自己年轻时从军入伍的往事,以及那段令人难忘的革命生涯。慰问组一行从郭炳英的讲述中,也对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并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临走时,慰问组一行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努力拼搏进取,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  彭艳霞

名山区马岭镇 关爱老年群体 促进乡风文明

本报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名山区马岭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爱党情”主题活动,并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活动中,马岭镇还表扬了先进集体1个、先进工作者4名、孝儿子好媳妇24名、好公婆15名、优秀老人4名、洁美家庭9个。该镇党委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人10余名;党员示范服务队还义务为老人按摩,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马岭镇通过形式多样的孝老敬老活动,让乡风文明在村民心中扎根,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