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2019年度中国康养城市50强 位列全国第5

来源:
2019-12-09 11: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北京讯  12月7日,首届中国康养大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我市在293个地级城市中名列第5。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代表雅安接受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授牌,并作大会康养城市推介。

邹瑾在推介中表示,雅安是大熊猫的故乡、世界茶源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天府之肺,是红绿相融的民族文化走廊、国家医疗康养结合试点市,具备发展康养产业的先天条件和核心竞争力。雅安有方便而特殊的交通区位,以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线为骨架构成了高效快捷的交通路网;有得天独厚的康养环境,空气和水环境质量长期保持全国前列;有游养休憩的精品景区园区,国家4A级景区20个、在创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是国家在成渝经济区中规划的唯一生态旅游城市,目前正力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建设;有独特优越的政策支持,是国家水电基地和四川省重点规划打造的水电消纳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电价优势明显;有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服务质量与效率在四川排在前列。

当天,我市还举办了康养产业项目专题对接洽谈会。结合川西医养中心建设,我市制定了康养产业发展七年规划,重点围绕健康“医养”、生态 “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养”等“五养”业态布局招引项目。

2019年度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由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中国康养大会组委会联合发布,评价体系由生态环境、医疗水平、 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5个一级指标,以及16个二级指标、32个三级指标组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

特派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