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暨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兰开驰向可文张和民尹洪卫致辞邹瑾主持 白云出席

来源:
2019-12-30 23:49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暨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7日下午,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暨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雅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推动大熊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度合作之路。

市委书记兰开驰,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向可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兰开驰致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兰开驰说,大熊猫是雅安最具特色的国际化代表元素。一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熊猫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形成了完整的以大熊猫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规划体系,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在各有关方面关心支持下,全面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不断探索更高层次更好的保护。同时,做好大熊猫生态旅游、大熊猫文创、大熊猫友好型产业融合大文章,发起成立“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全力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国际熊猫城,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发源地IP,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必将推动中心技术优势、雅安资源优势进一步融合,推动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有效提升,推动大熊猫产业持续整合与升级,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雅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强化各方面的保障,确保各项合作事项有序推进,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早日落地建成。希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地、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核心区和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大力推动国家公园珍稀动物饲养繁育基地建设,共同打造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希望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在生态环境与文化旅游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大熊猫主题乐园等项目建设,为雅安旅游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

向可文致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向可文说,雅安是“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超过6000平方公里的面积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内面积最大、涉及县(区)最多的市(州),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一直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文旅品牌的思想,积极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抢抓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机遇,积极推动雅安转型发展,努力把雅安建设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先行区和园地共建示范区。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暨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的签约,树立了地方政府、公园管理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四方合作的范例,无论是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还是雅安市的发展,都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签约各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建设发展工作,同时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搞好项目策划和规划设计,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政府与企业双赢,造福于人民,造福于社会。

张和民致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张和民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雅安市人民政府、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就大熊猫合作进行充分交流,达成了以大熊猫为切入点,着力于推动大熊猫科研保护和产业发展,促进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稳健发展的共识。签约仪式的举行,就是要把达成的共识落实到行动上来。我们深信,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大熊猫定将发挥其野生动物保护旗舰种和伞护种的重要作用,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大熊猫和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列,为全面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厚植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绿色发展底色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邹瑾主持签约仪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尹洪卫致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尹洪卫说,雅安人杰地灵,“国宝”荟萃,正通过加深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大熊猫文化高地、大熊猫科研高地和大熊猫国际交流高地,一幅以大熊猫生态文化为核心、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区域旅游目的地宏伟蓝图正在落笔绘就。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将与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努力,打造雅安国际大熊猫城,将大熊猫城、大熊猫主题乐园建设成为国内独有、世界一流的旅游产品,助力雅安发展以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全域旅游。

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位于雨城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总投资额约5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大熊猫主题乐园、雅云商业小镇、熊猫主题酒店、后勤服务基地,二期工程包括大型演艺剧场、康养项目等,三期工程包括主题公园二期、五星级酒店、研学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雅安城市形象,加速雅安旅游业的国际化进程,有力推动大熊猫文化从雅安走向世界。除了雅安国际熊猫城项目,我市还将携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雅安全域共建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地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核心区,在石棉、天全、芦山、宝兴等地建设大熊猫饲养繁殖和野化放归培训基地,快速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地、生态价值实现先行地和世界生态教育展示样板地建设。

第一轮签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第二轮签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第三轮签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萍,市领导宋开慧、吴宏、杨军、李勇、朱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岭南园林建设集团董事长黎惠勤,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全域纵横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心宁等出席签约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