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师生流动管理的通知

来源:
2020-04-30 14: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教育局,雅安中学、雅安天立学校、四川省档案学校、四川省贸易学校: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和复工复产复学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依然存在。为避免师生员工的流动对全面复学带来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师生流动管理通知如下:

一、严格管控,减少区域性流动。“五一”假期期间师生(含所有在学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后勤人员,下同)原则上不离开雅安市,确需离雅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开。同时,由学校向所属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凡要到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的,除履行请假手续外,需经核酸检测无异常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复学。

二、倡导所有师生假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雅人员。所有师生家里如有来自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返回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

三、各学校要对学生开展防火、防溺亡、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让学生远离水域、工地等安全事故高发区。

四、各学校要做好家校沟通,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利用假期加强亲子沟通,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五、各学校要落实好值班制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在假期期间如出现接触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或被要求隔离的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做好防护隔离观察等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七、假期结束返校时,要严格落实《雅安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一日工作规范(试行)》相关要求,实行错时错峰返校、入校体温监测、问询身心健康状况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雅安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