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房地产管理局 关于个人住房需求调查结果的反馈

来源:
2019-08-14 16: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了解我市个人对住房需求方面的情况,雅安市房地产管理局于2019年7月开展了个人住房需求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 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参与调查的男性占80%、女性占20%,参与者多数为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占61%,企业人员占13%,大专以上学历参与者占89%。

从居住条件分析,现有住房参与者占70%,租住住房的参与者占30%。从居住面积分析,33%的参与者住房居住面积达到90平方米以上。

49%的参与者在五年内有购房计划,46%的参与者理想房屋总价在60万元内。

从建筑风格和配套设施需求分析,75%的参与者喜欢现代简约型住宅,27%的参与者认为小区内应设置银行、超市,10%认为小区内应设置幼儿园,74%的参与者认为需要设置室外或室内健身设施。

二、 数据分析结果

从以上受访人群调查数据可以看出。

(一)本次调查男性参与者较多,且机关事业单位参与者多,个体工商户、企业员工参与较少,参与者的文化程度较高。

(二)公众对居住环境和小区配套设施要求有明显提升。对物业后期服务和管理要求更高。

(三)目前房价偏高,房价与工资收入水平有差距。公积金贷款政策达不到购房需求,贷款额度偏低。

(四)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开发企业的销售宣传是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对职能部门的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调查的结果,将作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并努力提升监管能力,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实现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雅安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9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