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局长谈“硬骨头”“硬”在哪里

来源:
2019-10-28 15:3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您刚才说这是“硬骨头”它为什么剩下的这个,你说我们的目标到明年参保率要达到90%以上,而且两年的时间要提升新增四个百分点,为什么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了呢?它“硬”在哪儿呢?

嘉宾:是这样的,凡是相对的容易的,通过宣传入户宣传或者各种各样的宣传方式,应该说都引起了这些人来,该来的基本上都来了,但是我们的参保面到现在离90%有两个多百分点,因此,越到后面,你看上去只有一个百分点但是反复地宣传、动员、发动,这些过程是非常非常难的过程,所以要把它“啃”下来都还是真的不容易。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人社部门要通过哪些办法和措施来推动咱们全民参保计划,要把这些很难的“硬骨头”真正地“啃”下来,帮助我们这部分确实现在还没有参保的人员,进入到保障体系里面来。

嘉宾:为推动全民参保计划落地见效,我们主要是采取了分步实施,第一步也就是开展了全民参保登记,因此从2016年8月开始我们就列入了省上第二批试点的范围开始全民参保登记这项工作,全市通过数据比对有10.4万疑似未参保人员,我们市上自己和户籍比对的话,我们发现是20多万人,但是因为很多都在外地打工,各种各样的他就在当地参保了,所以通过全省的数据库和全国的数据库比对的话,我们雅安就有10.4万人疑似从来未参个保的,因此我们就在这个基础上开展入户调查、了解基础信息,比如说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等,这些基本的信息以及因为是疑似信息,还有是不是参加了其他的保险呢掌握这些基本情况,第二个步骤就是开展了全民参保计划的实施,从2018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下了目标任务,新增两个百分点,因此到了去年我们从84%的覆盖面达到了86%,到今年的9月底,我们全民参保实施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7.8%到年底的时候是必须要达到88%以上,这样子一开始的话,我们今明两年都提升了两个百分点的话,2020年达到90%以上的目标,应该说还是要努力实现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