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经开区、芦山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夯实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来源:
2019-11-07 12: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经济开发区纺织产业园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6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经开区、芦山县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和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部署要求,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把握大势、创新作为,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夯实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内,一期工程1号、2号数据机房稳定运行,3号、4号数据机房主体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兰开驰走进产业园,详细了解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和应用情况,数字孵化创业中心建设和西部数港二期场平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经开区和各有关方面要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围着园区转,盯着项目干,加速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创意公园建设步伐,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着力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名片。要发挥大数据中心“城市大脑”功能,推进政务数据、产业数据、民生数据等集中管理、互联共享、挖掘开发和广泛应用,促进大数据产业与工业、旅游、康养、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

芦山县飞仙关镇三友村禾茂乡村振兴示范点以“西部药谷 禾茂田园”为主题,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基层治理、利益联结、电商助力等新机制新模式,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典范。兰开驰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示范点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鼓励当地干部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高点站位、创新呈现,全力打造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果药产业带上的样板。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筑巢引凤”引入外部人才,就地培养壮大“土专家”“田秀才”队伍,推动资源流向乡村建设,让乡村成为干事创业的乐园。要更好地调动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健全和创新村民自治机制,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用“五个振兴”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在芦山经济开发区纺织产业园,兰开驰实地了解卓雅纺织300台喷气织布机和7万纱锭项目、嘉茂纺织426台喷气织布机和3万纱锭项目、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展、安全生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充分发挥效益,为芦山打造现代绿色纺织产业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上门服务,问需问计,纾难解困,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纺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竞争力,抢占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李东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