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景区受热捧 红色旅游成亮点 国庆假期 25万人次领略天全之美

来源:
2019-10-10 10:37
浏览:
收藏 打印

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国庆期间,天全县各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据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统计,全县实现游客接待人数25万多人次,游客同比增长11.03%。旅游综合收入20962.2万元,同比增长12.28%。

黄金周期间,天全县节日旅游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当,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

传统景区持续火爆,金秋十月,巍巍二郎山已透出些许金黄,与蓝天和碧水交相辉映,好似人间仙境。喇叭河景区作为天全县核心旅游产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独特自然景观从未让游客失望。10月1日开始,景区内游人如织,国庆期间,景区门票收入90.67万元。此外,光头山、红灵山、南天新镇、慈朗湖、龙湾湖,仁义乡红军村、紫石关景区、351农旅环线等旅游线路也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

红色旅游受热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人选择“与国同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成为天全县旅游新亮点,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仁义乡红军村等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乡村旅游精彩纷呈,近年来,天全县通过打造城厢——老场——多功农旅融合产业环线、乐英——新场——兴业茶旅融合旅游环线和思经——鱼泉竹海渔乡观光旅游环线等三条农旅融合产业环线,极大带动提升了乡村旅游体验水平,推动了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优雅恬静的乡村田园风光,清香怡人的高山茶叶,味美醇厚的农家腊肉吸引着大批游客,特色农家乐、农场、体验式农业合作社接待的旅游人数增加明显。

自驾旅游大幅增加,高速免费方便游客自驾旅游,短线旅游持续兴旺,来自成都、重庆等地的川藏线骑行队伍和二郎山、喇叭河、光头山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

与此同时,全县旅游经济大幅增长,持续不断涌入的游客拉动了县内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相关产业消费,旅游收入增长迅猛。

据悉,节日期间,天全县旅产办各责任单位、各乡镇积极设立天全县旅游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指路、咨询等服务;天全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94人,在国道318线设置执勤点11个,巡逻组6个,检查车辆5000余辆,查处重点交通违法200余起,处理事故26起,服务群众60余人,发布微博微信45条,回复网友咨询21条,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周雪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