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指南

来源:
2018-10-16 16: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
档案接收单位名称
地址
单位
电话
邮箱
四川省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先锋路30 雅安市人才交流中心 0835-2240588 625000 
雅安市出台就业创业《实施意见》

  一是围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调整为10万元,将网上创业纳入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范围;对创业满2年以上但失败的城镇“4050”人员,可按就业困难人员扶持政策规定给予社保补贴;突出推进政府主导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大力发展众创空间两方面工作,明确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方向任务和路径。

  二是针对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出了新的政策措施。将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明确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 生。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可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对进入前期孵化的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可给予2万元至10万元的资助。在促进农村低保家庭成员和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工作中,提出结合新农村建设和灾后重建的需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其就业,并参照就业困难人员享受适当的岗位补贴。对享受扶持政策期满且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自身难以实现就业的,可由地方政府根据财力安排就业资金并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三是明确了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四是进一步完善了就业创业服务内容。明确各级政府所属人力资源市场运营经费要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增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创业服务功能,建成全市统一的人力资源数据库。五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定期发布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名录,支持重点产业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社会组织建立创业培训实训基地,对符合条件人员开展创业实训的可给予创业实训补贴。

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解读

    一、设立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我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面向社会征集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运营团队。将通过专业运营团队开展创业咨询、项目推介、融资服务、创业沙龙、创业讲堂、创业训练营等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和服务,带动和引领全市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二、鼓励科技人员、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单位要建立相应管理办法,规范科技人员的权利和义务,保障创业人员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社会保险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等方面的权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收益和科研课题间接费用中的绩效支出不纳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管理。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整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资金,完善资金使用政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三、加强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把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全面推进创业教育,将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利用各类创业培训资源,开发针对不同创业群体、创业活动不同阶段特点的创业培训项目。具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城乡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的,由创业扶持资金给予培训补贴。开展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初创企业的存活率,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四、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由针对不同群体的5万元、8万元、10万元不等统一调整为10万元。鼓励经办金融机构参照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础利率,结合风险分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2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