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部门:巩固整治效果 全面助力“双创”

来源:
2019-08-14 10: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日,结合当前我市公安交警的重点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就7月“双创”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公布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在严防三人以上亡人事故方面,该大队成立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由大队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大力开展对“两客一危”、 重货重挂及重点驾驶人的源头隐患清零行动,严防发生三人以上亡人事故。目前,“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验率达到99.6%,报废率达到100%,违法处理率达到100%;重型货车和挂车检验率达到87.7%,报废率达到95.5%;重点驾驶人按期审验率达到99.1%,换证率100%。

同时,该大队严格落实错时勤务,加强对早7时至9时,下午6时至晚10时两个重点时段的警力投入和管理力度。截至7月31日,公安交警部门配合市政部门在雨城区主城区共新建交通标志牌1594块,拆除不规范标志牌432块,施划交通标线35000平方米,抹除不规范标线8000 平方米,为群众出行和城市交通运行提供了便捷和规范性指引。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牵头或配合相关部门施划交通标线30000平方米,建设隔离护栏约9000米,设置夜间错时停车位300个、 上放学临停车位280个、出租车落客泊位150个和其他临停车位350余个,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机非混行和停车难的问题,为规范管理城市交通夯实基础。

另一方面,通过“雅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交通违法警示曝光21期。同时,还与蜀通驾校建立公安交警交通宣传阵地,向驾校、出租车公司及多车单位开展交通法规宣讲。

下一步,该大队将按照相关要求,在纠违治乱、联勤联动、交通劝导员管理、交安设施建设和智慧交通管理方面加大力度,以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双创”助力。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