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位有序复工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探访雨名快速通道项目TJ2标段罗家山段施工现场

来源:
2021-03-04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雨名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市重点工程——雨名快速通道TJ2标段罗家山段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经过前期排查与筹备后,该标段已于2月20日有序复工。 

雨名快速通道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路至金鸡关隧道口,将金鸡隧道进行开挖,以明线的方式通行,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经罗家山、原山墅北侧、丁家坝至龙奠桥,与国道318线平交并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目前,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及雅安东互通提升改造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

  加大人员设备投入

逐级开挖逐级支护

近日,记者在雨名快速通道TJ2标段看到,罗家山段已复工,现场正在进行一级边坡土石方开挖及运输作业。

雨名快速通道TJ2标段罗家山段作为该通道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之一,是快速通道主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成将提升城市区域内外的通达能力,成为雨城区和名山区15分钟通勤圈的快速通道。

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装载机等同步开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土石方开挖。该标段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挖方80万立方米、填方32万立方米,以及高边坡防护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等施工。

“工段于2月20日复工,复工后,我们立即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由于该处为顺层高边坡,施工期间为考虑边坡安全及稳定性,采用逐级开挖逐级支护的方式,同时加强边坡变形监测,待每级边坡防护到位,再进行下一级边坡开挖。”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待施工断面打开后,将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设备,力求6月底完成土石方开挖及边坡支护。

除该点位复工外,备受关注的成雅跨线大桥施工也于2月22日正式启动。

完善区域交通路网

提高沿线群众生活水平

雨名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从规划以来,这条连接雨城区和名山区的快速通道就成为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便民路、致富路。

雨名快速通道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建成后,可与国道318线实行车辆分流,进一步满足市民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需求。项目的建设,将促进雨名飞三区同城化交通体系建设,构建主城区15分钟快速交通圈。

本报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