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发展助增收 脱贫路上齐奔康 石棉县脱贫户王友国致富不忘众乡亲

来源:
2020-04-09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王友国在酒厂忙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日清晨,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双坪村村民黄万全背着喷雾器来到脱贫户王友国的枇杷园里进行管护。“王友国脱贫致富后不忘帮助其他贫困户,去年我在此务工挣了6000多元。”黄万全说,酒厂务工还能学技术,王友国长期以高于市场5%的价格购买贫困户的粮食作为酿酒原料,并将多余酒糟送给其他脱贫户养猪,帮助脱贫户发展。

王友国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右手残疾的他,靠自己的双手建起酒厂。2016年,石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新民信用社帮其解决小额信贷4万元,又从红会无息生计资金中借款1万元,加上向亲友借的几万元,王友国于同年4月实现了酿酒厂试投产。2016年,王友国酒厂销售额达16万元左右,实现脱贫。

“我种了4亩地的枇杷,酿酒产出的酒糟可做饲料,于是我便想到了发展养猪产业,走‘酿酒—养猪—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道路。”王友国说,2017年,他投资5万元修建了160平方米、生猪存栏30余头的养殖场,靠着养猪拓宽增收之路。“在脱贫路上,多亏有政府的帮助。为了不忘感恩,我还将‘党在我心中’几个字写在酒厂门口!”王友国说。

2017年,王友国被石棉县人民政府授予了“贫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18年又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