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优势 更好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2021-02-25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座谈交流,了解人大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优势,更好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一同看望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等结合工作实践逐一发言,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好水电、林竹等资源转化大文章。”“要充分发挥雅安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川藏铁路建设物资保障基地,大力发展现代化商贸物流产业。”“要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要擦亮‘蒙顶山茶’品牌,扛起川茶振兴大旗。”“要高度重视城市发展,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力,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区产业链式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将经开区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完善规划,健全设施,理顺体制,集聚要素,把经开区建设成为雅安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服好务。”“要全市一盘棋,统筹市县经济发展,加强县域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要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加大对重大项目统筹推进的力度和速度,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李酌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酌作了讲话。他说,大家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于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举措、完善政策具有重要作用。市委将认真分析梳理,在工作中研究吸纳。

李酌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高扬民主法治旗帜,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起步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既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与时俱进、创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