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督导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品意识 打造精品工程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0-09-16 10:2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督导调研南外环东段项目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督导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进人民福祉,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来到正黄希尔顿酒店、雅安康养新城建设现场,兰开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细化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既要督战也要参战,当好“施工队长”,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如期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酒店和康养产业对促进城市旅游、经济繁荣、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打造精品,不断提高我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

尽管下着绵绵细雨,但大兴二桥、南外环东段、大兴新区主干道及综合管廊等民生项目建设现场依然人头攒动、机械轰鸣,抓项目、忙建设、促进度的繁忙景象扑面而来。兰开驰走进现场,仔细检查施工组织、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民生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奠基雅安长远发展的大事,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把民生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高质量交出一份符合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的合格答卷。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让“毛细血管”搭上“主动脉”,加快构建“外通、内畅、高效、平安”的综合交通网络,造福广大群众,服务城市发展。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一个城市的品质展现和魅力所在。兰开驰来到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开发打造、业态布局等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文态、业态、形态、生态有机结合,做好“精、细”文章,让西康文化焕发出新生命,守护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铸造城市之魂,把城市功能做优、形象做美、实力做强、品位做高,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城市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持续加大项目投资、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提升执行力,深入基层、沉到项目,看进度、解难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领导吴宏、张桥一同督导调研。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