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让孝亲爱老蔚然成风 李酌彭映梅白云看望慰问老年人

来源:
2021-10-15 09: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在全国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分别看望慰问老年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问候,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10月11日下午,李酌先后来到退休干部王平、李伊林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在“老有所为”中寻求“老有所乐”,衷心祝愿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李酌在看望慰问中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种场合以言相传、以身作则,号召发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保障老年人民生列为重要事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为新时代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让孝亲爱老蔚然成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老年民生短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全市老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老龄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执行离退休干部政策,落实好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老年朋友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安享稳稳的美好与幸福,共享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10月14日,彭映梅先后来到离休干部郭琳、退休干部傅克勤家中,送上节日的诚挚问候,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彭映梅与老干部畅谈雅安未来发展蓝图,并表示雅安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们的努力和付出,将虚心向老干部们学习,以实干和担当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衷心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在经济发展、革命老区振兴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她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对老干部们身体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经常走访慰问,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让老干部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0月12日,白云先后来到退休干部山映陆、李清源的家中,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叙家常、谈变化、话发展,诚挚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他表示,老领导老同志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真心期盼老领导老同志用丰富阅历和宝贵经验多建言献策、多支持帮助,继续发挥余热,为雅安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千方百计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记者  彭华  张婧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