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茶马古道》在成都首演吸引3000多名观众观看

来源:
2020-01-14 10:4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出品的舞剧《茶马古道》,于1月10日—11日在四川大剧院首演。

《茶马古道》故事发生在雅安至康定这段险峻艰辛的茶马古道之上,以川藏茶马古道上特有的“背夫”为创作原型,以20世纪40年代的抗战历史为时代背景,讲述了背夫们用生命守护这条古道的感人故事。

演出现场,舞者们随着音乐和剧情舞动身姿,舞步时而沉重,时而欢快。舞者身着粗布衣衫,一步步踏上艰险重重的茶马古道;藏族姑娘与背夫小伙儿诠释情侣间的热情与羞涩;背夫用烫水洗脚去除疲劳和污渍;姑娘边舞动边用棍子做茶……舞者们用精彩的表演演绎着这条古道上的故事。

观看演出后,不少观众表示此舞剧用舞叙事,以舞抒情,通过绚丽的灯光、精美的服装、逼真的道具、创新的特效体现了“茶马背夫”克服万难、坚韧不拔的可贵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茶马古道上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极具特色的民族、民俗风情。

演出期间,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剧场内进行了“茶马古道”文旅专题推介,向观众推荐雅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介绍茶马古道专题旅游线路和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茶马古道上的重点旅游景区(点)。通过茶文化创意文旅商品展销,茶马背夫演员和“雅雅”“安安”人偶互动、抽签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对“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充满兴趣。

据统计,10日—11日两晚共有3000多名观众观赏了《茶马古道》首演。未来该剧还将走进北京、雅安等多地演出。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