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经开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
2019-07-30 16: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9日,经开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总结经开区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下半年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依次向党工委书记汇报2019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同时,要清醒看到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个别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不足、少数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还不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查找还不够全面等问题不容忽视,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持续发力,深化经开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坚强党性,牢记职责要求,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执纪的首要责任,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重点针对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四风问题、项目建设、征地搬迁、项目招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影响经开区发展的突出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在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上下功夫,督促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化走基层和蹲点调研滞后乡村等制度,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党性修养、遵守规矩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责任意识,要明确职责,发挥作用。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分内之事,必尽之责,躬耕不辍地种好“责任田”,毫不退缩地坚守“主阵地”,为加快建成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经开区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