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赴雅安市关爱慰问女性农民工

来源:
2020-01-14 17:2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将党委、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务工姐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月12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省妇联提名副主席李敏一行带着娘家人的关怀,带队到雅安市天全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看望慰问了返乡女性农民工、留守妇女、贫困母亲。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市妇联副主席蒋雅彬陪同慰问和座谈。

李敏一行心系雅安姐妹,首先带队到天全县城厢镇东城村入户走访了2户返乡女性农民工、“两癌”困难妇女家庭,每到一处,李敏与她们拉家常,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妇联娘家人的关爱。

随后,在宣讲会上,李敏副主席以说百姓话、讲身边事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妇联组织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强调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创新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在思想上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以服务妇女为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回家行动”“把爱带回家”等系列活动,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促进妇女姐妹创新创业、巾帼建功。三是要以家庭建设为主基调,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好家风好家教,以好家风带好民风,以好民风促好社风。天全县机关妇委会主任、执委代表、乡镇(村社)妇联主席、女性农民工、留守妇女等100余人参会,纷纷表示宣讲和讲话非常振奋精神,促进了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将作为巾帼宣讲员将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讲。

随后,李敏副主席与女性农民工座谈交流,6名女性农民工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围绕外出务工经历、就业创业故事、个人收获与体会作了情深意切的交流发言,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表态要发扬“四自精神”,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创业就业,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奔康,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参加了座谈会。

最后,慰问组一行对参加座谈会的30位留守妇女、女性农民工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发放了慰问物资,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