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宝兴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时指出 集中力量抢通道路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来源:
2019-08-27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总指挥长邹瑾前往宝兴县,指导检查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人和干部群众。他指出,要集中力量抢通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全力保证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和被困游客撤离出境,积极防范应对下一轮强降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由于暴雨洪水冲刷,宝兴县国道351线管桥处、观音岩明洞路基垮塌,锅巴岩处被泥石流堵塞河道,通往宝兴县、蜂桶寨乡的道路一度中断,市交通部门彻夜奋战,加快推进应急保通施工。踩着乱石泥泞,邹瑾仔细察看道路损毁、地质灾害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工程推进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兰开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民兵、路政、电力通信抢通工人、国企员工和基层干部。他指出,国道351线是抗洪抢险救灾的应急工程,也是群众的生命通道,连日来宝兴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部门组织有序、指挥有力、排险有效,全力抢通断道公路。要坚持科学研判、科学决策、科学指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道路河道清理、堤防加固,及时填堵塌方下沉路段;要尽快打通锅巴岩处拥塞河道,加快河道疏浚排险,避免形成堰塞湖,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山洪冲进了村民房屋,受灾群众的生活是否得到了妥善安置?邹瑾对此十分关心。来到宝兴县蜂桶寨乡盐井坪村四组,邹瑾来到受灾群众的家中,仔细了解农房受损情况,叮嘱当地基层干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他们提振信心战胜困难。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防范应对下一轮强降雨,做好临灾避险、灾害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开展淤泥清理排障和受灾房屋安全排查,采取集中临时安置、投亲靠友等方式,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同时摸清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引导鼓励受灾群众自力更生,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共同战胜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戴华强、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指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