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心聚焦为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2018-11-12 10:59
浏览:
收藏 打印

□ 柯小平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如何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雨城区组织部门的主责主业,就是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全面跟进政治建设、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干部培育和人才支撑,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区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严格党内政治文化。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加强干部政德建设和家风家教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系好价值观养成“第一粒扣子”,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毫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始终把基层基础抓在手上,不遗余力强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目标,实施“支部建设年”十大攻坚行动,开展党组织“五星争创”星级评定、党员“五个精准”积分管理,在抓实“五个基本”建设、做好“党建+”系列文章、推动各领域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深化“一核三治一化”城市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和“一核三治一监督”农村治理体系,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必须始终把锤炼骨干作为根本,不拘一格选贤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必须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风向标”,鲜明省委选人用人“五个导向”,深化“1+5”干部培养机制,持续落实好雨城区激励干部一线干事创业“八条措施”,制定出台“1+N’干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加大脱贫攻坚、发展振兴、征地搬迁、群众工作、项目建设“五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力度,扎实推进干部培养、考察、选任、管理、激励“五大体系”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必须始终把人才作为战略支撑,千方百计聚英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分类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探索更加具有竞争优势的制度举措,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持续推进“雨城英才工程”,落实雨城“招才引智十条措施”,开展“育才用才六大行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深化校地企地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平台,用好人才、激活人才;大力实施筑巢引凤、归雁领航、乡贤治理“三大计划”,吸引更多雨城籍优秀人才和农民工回乡创业,打造一支留得下、走不了、能发展的乡土人才队伍。

(作者系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