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1-07-22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21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率先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纪委办公室已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率先解放思想、率先担当作为”实践活动的通知》,从开展一轮谈心谈话、组织一次集中座谈、举办一场主题报告、制定一批具体措施、推出一批典案例“五个一”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纵深开展实践活动。当天会上印发的《雅安市纪委监委率先解放思想激励担当作为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正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实践活动要求,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硬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抓好《十条措施》落地落实为契机,通过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大胆用好政策策略,帮助干部打消思想顾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激发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干就干好的定力韧劲,对标对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再加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用党的宝贵经验和重要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服务保障重大决策部署上再加力,紧扣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等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要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再加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下大力气抓好专项监督;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再加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同步抓好制度建设、日常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再加力,坚持“刀刃向内”严管队伍,抓实全员培训,持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