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标准化知识调查结果的反馈

来源:
2019-08-07 16:3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了解广大群众对标准化知识认知情况,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水平,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7月2日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关于标准化知识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共有24人,其中男性占比67%以上。参与者的身份主要是在职工作人员,占比86%。57%的参与者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90%的参与者知道购买产品时发现有质量问题,应该打哪个电话投诉;96%的参与者知道一些认证;91%的参与者认为标准、认证、标识对您的购买选择起到参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23%的参与者关注食品方面标准,14%的参与者关注家电方面标准,13%的参与者关注药品及保健品方面的标准。所有参与者均认为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对自己购买行为有指导作用。

二、数据分析结果

从以上受访人群数据可以看出:

(一)本次调查中,在职工作人员为主要参与者,离退休人员、待业、失业人员、学生等群体的参与度较低。

(二)大部分人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

(三)大部分人群对12315受理范围有较清楚的认识。

(四)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是公众关心的主要问题。

(五)产品相关的标准、认证、标识、质量抽查结果,公众购买产品时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

此次调查问卷的成果将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为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