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陈炜到会督导并讲话 李酌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
2022-01-14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省长陈炜到会督导并讲话,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李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陈炜作了讲话。他指出,雅安市委常委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重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整体氛围很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炜强调,雅安市委常委班子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树标杆,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带好头树标杆,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宣传党史引向深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带好头树标杆,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带好头树标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树标杆,引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坚定信念,提升本领,恪守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做到正气充盈、示范有力。

李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立标杆、作示范,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上立标杆、作示范,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雅安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影响力。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立标杆、作示范,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自己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使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带头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攻坚破难上立标杆、作示范,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纪委监委机关二级巡视员黄乐峰到会督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徐四海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