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笃行不怠向未来——论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
2022-01-14 09:48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向着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目标奋勇前进。

方向明,路径清。未来五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打下坚实基础,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五年。人无信心不立,事无信心不成。坚定的信心,不但可以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而且可以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三新一高一促进”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大的气魄推动追赶跨越,抢抓重大机遇勇争胜势,认真研究政策、真正吃透政策,在对接争取上快人一步、先人一招,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大工程,努力在全国全省“大盘子”中争得更多的份额,全力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力争在新一轮大发展中抢抓先机、走在前列。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紧盯重点任务勇创佳绩,聚焦市委重点工作,逐条逐项研究贯彻举措、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岗位、明确到个人,实行台账管理、动态督查,做到事事有路线图、个个都能落到底,月月都有新进展、年年都有新变化。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勇求突破,用深刻思想革命,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勇于打破常规、创新求变,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清洁能源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在破解投融资、电力、土地等瓶颈问题上加快探索,为雅安追赶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市委把今年定为“工作落实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鲜明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加快把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让全市人民感受到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和这次市两会的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谱写雅安追赶跨越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