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我市举行专武干部暨民兵骨干集训动员大会

来源:
2019-03-13 11: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日,雅安市2019年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集训动员大会在雅安市军警民综合训练基地举行。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政委刘绍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基层武装部和民兵作为国防动员体系的重要组成,作为后备力量建设的关键环节,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是基层武装工作的一线指挥员,组训教学的一线教练员,兵役征集的一线实施者,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国防动员工作的落实成效。此次集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行动、顺应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提高抓好基层武装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参训人员要深学实训苦练,切实提升新时期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地贯彻到基层武装工作的全过程;要树牢主业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党管武装职责扛在肩上,切实把个人事业构筑在武装工作上;要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本职业务无一不知、无不通晓,努力成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行家里手”;要扛起使命担当,在民兵整组、兵员征集、正规化建设和应急应战等任务上使实劲、下真功,坚持精益求精,把工作干到极致、潜力挖到极致,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据悉,本次集训为期12天,按照“任务牵引、明确职责、规范秩序、提升素质”的要求,将采取“院校式办队、专业化教学、连队化管理”的形式,以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为学习重点,着力解决专武干部不专武、政策法规不熟悉、业务能力不精通、军政素质不过硬的问题,全面提升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胜任岗位的能力。全市共计231名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参训。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