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眉山、乐山三地两级11个检察机关 联合成立检察官志愿者联盟 构建青衣江生态保护“立体网”

来源:
2019-09-14 08: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由雅安、眉山、乐山三地两级11个检察机关联合成立的“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青衣江段)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联盟旨在构建青衣江生态保护“立体网”,共同保护和改善青衣江流域水环境资源。

青衣江正源为宝兴河,流经宝兴在飞仙关处与天全河、荥经河汇合,经雨城、洪雅、夹江于乐山草鞋渡汇于大渡河,在乐山汇入岷江。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包括雅安、眉山、乐山三个市级检察院,以及宝兴、芦山、天全、荥经、雨城、名山、洪雅、夹江8个县(区)级检察院。

会议要求,三地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借助志愿者联盟这个新平台,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促进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损害典型案件依法妥善解决;积极参与环境问题社会化综合治理,着力打造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工作的品牌亮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前瞻性思维,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法治参谋”。

会上,11个检察机关共同会签了《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青衣江段)检察官志愿者联盟协作配合机制》,三地两级检察机关将依据该机制,统一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尺度和证据认定标准,定期通报案件办理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重大、疑难案件,不断加强保护岷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的工作合力。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副市长王双全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