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2020-01-22 11: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1日,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事项来抓,及时掌握和科学研判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坚持防患于未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应对,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小组,多部门联防联控、守住入口,各县区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制定防控预案,坚决防范疫情进入雅安,杜绝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准备,及时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具备防控、治疗的条件和能力,全面实现“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医护人员不感染,及时救治不死亡”的四不目标。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经费。要科学引导社会舆论,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卫生健康部门要落实工作情况日报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指导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副市长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