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个宣讲分团将赴各县区各行业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市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17-11-20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市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按照部署,我市已组建由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担任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邹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担任副团长的市委宣讲团,分为12个宣讲分团于近期赴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雅安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宣讲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宣讲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宣讲活动分市、县(区)、乡镇等层级和市直机关、教育、卫生、企业等系统进行,做到全市范围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目前,我市已组建上下结合的市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分12个宣讲分团,包括8个县(区)宣讲分团和1个市直机关宣讲分团、1个教育系统宣讲分团、1个卫生系统宣讲分团、1个企业宣讲分团,每个宣讲分团由1名市委常委带队(担任分团长),成员由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讲师团)专家组成。市委宣讲团成员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向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参照市委宣讲团做法,选调当地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等,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城乡基层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充分发挥宣讲大会精神的独特作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开展“走基层”活动等,通过讲党课、作报告等方式,带头深入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春节前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讲师团)和各县(区)党委要整合相关力量,组建群众宣讲小分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微宣讲。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协调,落实责任分工,齐心协力做好宣讲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宣讲实效,认真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的成功经验,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注意讲究宣讲艺术,做到既严谨又生动,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坚持立足我市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密切联系各地、各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做到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充分用好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在线直播、即时推送、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做到全网跟进。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