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督导中心城区城建交通项目时要求 持续发力加快进度 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来源:
2020-01-06 12: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督导2019年城建交通项目建设进度,谋划2020年城建交通项目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发力推进中心城区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推动城市扩容提质,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让广大群众感受城市变化、共享发展红利。

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去年我市启动了主城区西入口迎客厅、西康记忆项目、大兴滨江文化绿廊、正黄希尔顿酒店等项目建设,目前部分项目形象景观已初步呈现。深入项目现场,邹瑾详细了解有关规划和工程进度,叮嘱项目业主和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确保西入口迎客厅、大兴滨江文化绿廊于2020年春节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快西康记忆项目建设;要完善规划设计,注重文化元素植入,增加城市文化内涵,解决城区不缺绿化缺文化的问题;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科学设计城市照明和光亮工程,增设公厕、休闲椅等便民设施,提升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

作为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大兴二桥、茶地坎大桥、雨城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对于拉开城市框架、促进城市“东进融入”具有重要作用。邹瑾十分关心项目建设情况并多次到现场办公,在得知各大项目正有序推进时,他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紧盯节点、咬定目标、科学施工,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2020年完成高速公路主线恢复、2021年5月前项目同步建设并投用;茶地坎大桥2021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大兴二桥2020年5月前主体工程完工并具备通车能力,8月底前全面通车;雨城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2020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强化项目周边及沿线经济廊道建设,提前谋划周边产业布局,充分发挥项目最大效益。

邹瑾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心城区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双五十”城市目标,加速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要合理有序推进城市交通项目建设,围绕东进融入、城市东拓安排项目,围绕保民生、保重点、保急需安排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项目。要聚焦拓展城市空间、繁荣城市经济,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造业态多元、内涵丰富的现代城市。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