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芦山县察看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抢险救灾

来源:
2019-08-22 12:4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县察看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8月19日至21日,我市多地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引发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损失。21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冒雨赶赴芦山县,察看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阿坝州汶川县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抢险救灾。

兰开驰在芦山县察看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这轮暴雨集中在芦山县、宝兴县和天全县,多条河流发生洪水,局部区段超历史洪峰,堤防出现险情,防汛形势严峻。面对汛情灾情,市委、市政府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部署,全力抢险、主动救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社会稳定。



芦山县龙门镇沿街部分河堤被冲毁

暴雨引发洪水,冲毁了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老街段防洪堤。由于发现险情及时,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紧急对被冲毁的防洪堤进行加固,未造成人员伤亡。兰开驰来到防洪堤水毁现场,察看险情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参与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和转移安置人员。他说,在灾害面前,决不能心存侥幸、抱有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方面要强化防汛减灾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抢险救灾,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拆除危险构筑物,加强安全警戒,严防次生灾害。


兰开驰在芦山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雨情水情

在芦山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兰开驰视频调度雨情水情,听取芦山县灾情及应急处置工作汇报,对芦山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给予肯定。

兰开驰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处置险情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一场防汛抢险救灾的人民战争。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救援和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要全面开展灾情、险情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落实责任人、迅速进行防控处置,牢牢掌握防汛抢险救灾的主动权。要科学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不断优化各项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强化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抢险人员和物资,做到快速响应、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加强舆论引导,客观、准确、真实发布灾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副市长王双全一同察看。

首席记者  彭华/文 记者 张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