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全省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
2020-01-08 10:1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7日上午,全省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全省2020年春运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了2020年全市春运工作会,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市春运工作作安排部署。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节日用品、生鲜果蔬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剧增,客货运力矛盾突出。再加上可能出现的降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将增大春运期间运输安全和应急处置压力。

会议指出,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互通信息、统筹联动,督促检查春运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充分保证足够的人力、财力、物力,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格局。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要站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服务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府分管领导同志负责、相关部门参与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及时掌握春运动态。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和市级各有关单位、运输企业要加大对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逐一督促完善标识标牌,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规范客运市场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候车环境,在各汽车客运站和客运企业开展以农民工返乡为主题的“温暖回家路”活动,设置农民工优先购票窗口,解决农民工出行购票难问题。同时,要传达好会议精神,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春运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