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兰开驰李新分别讲话

来源:
2018-12-21 18: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授牌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0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授牌仪式并分别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关于挂牌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的通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俊辉,分别代表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和市委党校签订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李新向市委党校授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接牌。

兰开驰代表市委对“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向省委党校一直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为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示范。省委党校认真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将雅安作为“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这不仅是对雅安绿色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雅安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必将对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兰开驰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雅安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雅安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重要使命,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积极探索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融的绿色发展之路。下一步,雅安将继续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共建“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的重任,在组织领导、基地建设、教学实践当中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切实把教学基地建设好发展好,为全省推进绿色发展提供雅安经验。全力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扎实做好各种保障。市委党校要加强与省委党校在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创新培训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增强科研水平,为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希望省委党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雅安发展,在重点课题调研、重大决策咨询、信息资源共享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给予雅安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李新说,近年来,雅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了全省前列。雅安市委党校在雅安市委的关心指导下,主动聚焦雅安绿色发展的成功实践和丰富案例,充分整合雅安绿色发展教学资源,在基地建设、课程设置、现场教学线路点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新说,省委党校与雅安市委党校签约授牌,共同建设特色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不是目的,发挥作用才是关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基地建设好。要突出基地特色,擦亮绿色招牌,充分依托雅安绿色发展丰富实践,发挥雅安独特的教学资源优势,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挖掘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模块化构建绿色发展课程体系,高水平打造绿色发展精品课程,力争开发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要务实高效推进基地共建共享,围绕基地服务保障水平、教学培训质量、课程开发、人才师资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确保组织推进到位、资源整合到位、实际效果发挥到位。要敢于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争取尽快出经验出效果,适时复制推广到全省其他特色现场教学基地。要树立精品意识,在基地建设运行管理、课程开发、学员管理、教学设计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雅安“绿色发展”特色现场教学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基地、精品基地,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组织书记,各县(区)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等参加授牌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