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到“联包帮”大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反电信诈骗”活动

来源:
2021-04-16 17:30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1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到机关文明创建“联包帮”大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反电信诈骗” 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此次活动。

“银行卡要保存好,诈骗电话不要信……”当天上午,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市区健康路82号、85号大院,站在宣传点位、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普及宣传安全常识,提升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 杨军还实地考察了市委政法委机关“联包帮”大院环境,了解了社区居民生活情况和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杨军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的部署安排,统一认识、抓牢重点、集中发力,强化反诈宣传。要加强对政法单位的工作指导,提升源头管控能力,掀起集中打击高潮,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强化为民意识,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分门别类做好困难群众台账,要经常性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对于大院环境改善要提前做好规划,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诈骗宣传短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发放了《严防“电信”和“网络”诈骗案件》及宪法、民法典宣传页、各类宣传品展示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严明,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颐辉一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