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研究全局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2019-09-18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兰开驰书记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经验。机关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作为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局党组安排的“8+8+3+X”专项整治任务;突出分类指导,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严防“一刀切”“一锅煮”,上下一般粗;突出领导示范,局县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督促指导,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强党的建设和抓好班子建强队伍,突出财政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决定于9月18日下午召开雅安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