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检视反思吸取教训 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发展 雨城区召开“11·20”专案检视反思会

来源:
2019-06-19 11: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7年11月,市纪委与审计、公安机关联合组成雨城区“11·20”专案组,剑指雨城区大兴镇、姚桥新区脱贫攻坚、征地搬迁、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腐败问题,连根拔起以申文健为首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为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18日,雨城区委召开“11·20”专案检视反思会,深入剖析“11·20”专案系列腐败案件,以案为鉴,全面检视反思,深刻吸取教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市纪委监委以“11·20”专案为素材摄制的《民心之蠹》警示教育片。视频中,雨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杨定伟,大兴镇党委原书记严文高、大兴派出所原副所长高洋等人身陷囹圄的场景、声泪俱下的忏悔、悔不当初的自诉,直击与会人员内心深处。

会上,市公安局、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11·20”专案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和严重危害进行了通报、剖析,区政府分管征地搬迁工作领导,大兴镇党委、姚桥新区党工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区公安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对照反思。

会议指出,雨城区“11·20”专案是一起十分典型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与公职人员相互勾结、权钱交易,破坏政治生态的系列腐败案件,是我市近年来查处的涉案领域最广、涉案人数最多、案情十分重大的严重违纪违法腐败窝案,不仅严重破坏了雨城区的政治生态,还极大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极大伤害了干部群众感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严守党纪国法、严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等七个方面认真检视反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干净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做表率,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提振士气、鼓足干劲,以一流的纪律作风干事创业,以一流的发展业绩取信于民,为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雨城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