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2019年省工会代表、省总工会委员调研视察和学习培训会在天全召开

来源:
2019-11-29 17:03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8日至29日,市总工会2019年四川省工会代表、省总工会委员调研视察和学习培训会在天全县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魏永安主持会议。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蒋孝龙,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天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倪一航,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雅安市全体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雅安市全体委员,各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部分行业工会和基层工会主席、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全县工会工作的情况汇报,表彰了雅安“十佳”模范职工之家和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单位,开展了以“高质量提案,高品质建言,践行为民履职初心”为题的专题培训。

蒋孝龙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调研视察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民声、汇聚众智。希望代表委员在这次视察、调研和学习培训中,充分发表意见,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工会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工会工作在推进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率,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力。

王加良强调,要真正了解职工群众愿望诉求,摸清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高工会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的准备,切实提高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提高工会提案质量,结合主题教育就如何改进工会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倾听基层干部和一线职工心声,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实际问题,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结合培训会和主题教育,谋划好2020年的工会工作,做出工作特色和工作亮点,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提高工会对中心工作贡献率,如何改进工会提案工作,如何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天全县溪水苑、水韵嘉苑小区工会阵地建设,红军村返乡创业农民工服务中心建设,参观了红军村、红军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天全县工会工作和红军文化。与会人员表示今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进工作方式,在基层工会阵地建设、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做细做实,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真正信赖的职工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