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 练好“内功”提高森林防灭火技能 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

来源:
2020-08-07 09:2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6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森林防灭火教研室主任、森林消防学科带头人白夜教授作视频辅导;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处王毅调研员作现场专题培训。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有力推进了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市相关人员对森林火灾发生特点的规律性认识,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的基本要领,促进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战员实战化水平提升。参培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四问”为警醒带着责任学,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健全责任清单体系,消除引发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隐患, 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对森林防灭火基本规律的认识带着问题学,结合森林火灾的基本规律,根据专家讲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习,解决目前困扰的问题;奔着提升实际能力水平标尺结合实际学,培训后迅速将培训成果落实到工作中,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增强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的“内功”。

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苟乙权出席培训活动。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