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十四五”规划 推进多领域合作 市政府与中铁二院召开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2019-09-04 11: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3日,市政府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在雅安召开。双方围绕雅安“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和推进门户交通枢纽谋划建设,就铁路路网规划、山地旅游轨道交通、项目规划对接和大数据合作等进行了友好商谈和探讨论证,并在多领域达成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共识。

座谈会前,市委书记兰开驰会见了中铁二院来雅领导和专家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德义出席座谈会和双方合作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中铁二院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和参与国内若干铁路干线及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提出雅安加快谋划和争取门户交通枢纽建设的项目构想,建议雅安在“十四五”期间抓住川藏铁路建设和山地轨道交通建设等有利机遇,大力推进物流和文旅发展。邹瑾详细介绍了市委发展思路和雅安未来发展潜力,希望中铁二院为雅安“十四五”规划编制出谋划策,在争取门户交通枢纽建设、铁路路网规划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与支持。双方约定在决策咨询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和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规划设计,在铁路、山地旅游轨道交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市政府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宋开慧、田兆龙、刘平,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