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
2019-09-03 12:18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日下午,雅安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川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市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雅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形成的宝贵经验、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的重点任务、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重要要求,坚定用以指导工作,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兰开驰指出,要认真回顾总结我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坚定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自我市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市委始终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发挥统揽全局把关定向作用、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逗硬铁的纪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坚持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市委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保障更加有力;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得到优化,全市机构职能体系更加顺畅高效;严格对标设置机构全部落实到位,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更加充满活力;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彰显特色,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改革整体效应更加凸显,基层管理体制更加简约高效;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努力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干部队伍更具活力。在总结成效的同时,我们要牢记改革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开驰指出,要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以特色机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抓好改革配套任务落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到发生“化学反应”,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兰开驰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不断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认真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及时开展“回头看”,总结提炼改革亮点经验。要不断提升改革效能,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主动研究推进更多体现雅安特色、解决雅安问题的改革举措,让改革红利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要狠抓改革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抓改革落实的责任,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始终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全市上下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加强沟通协作,广泛凝聚改革合力,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充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提升干部队伍适应雅安绿色发展需要的能力,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干部认清职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事业发展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会上,汉源县、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管局作汇报发言,天全县、荥经县、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作书面交流。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