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不走过场 不打折扣 不搞变通 全力以赴做深做实做细巡视整改

来源:
2021-02-22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220日上午,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聚焦问题、聚力攻坚,全力以赴做深做实做细巡视整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领导关于巡视整改推进情况和巡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三个专项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1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立说立行,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巡视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李酌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就是“政治体检”报告。以什么样的视角看待巡视反馈的问题,决定着整改的方向、力度和实效。要从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落实巡视整改,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考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

李酌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照单全收、照单全改,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包任务、包落实、包效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做给一级看,决不让问题“击鼓传花”,特别是要将巡视整改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头、最小单元,确保整改有人抓、有人管,以严实作风保证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李酌指出,要以最严的标准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对标、比照、排查,逐一补缺、补短、补软。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组织“回头看”,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对尚未完成、需要逐步解决的事项,要严把质量关、时间关,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后遗症。对整改中新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确保整改更深入更彻底。

李酌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将立足当下和谋求长远相结合,将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季度经济发展、节后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市县乡换届等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