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寄语雅安籍农民工 常回家看看 创业建新功 共同创造雅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
2020-01-23 13: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1日,返乡农民工新春座谈会暨推介会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与返乡农民工和返乡创业者代表欢聚一堂,拉家常、叙乡情,谈变化、话未来,喜迎鼠年新春佳节。他寄语雅安籍农民工,常回家看看,创业建新功,共同创造雅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红灯笼、中国结和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将会场装点得格外喜庆,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上午9时许,兰开驰步入会场,来到与会代表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座谈会开始后,兰开驰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务工经历和创业实际,对做好我市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竞相发言,用朴实话语讲述外出务工的所见所闻和返乡创业的奋斗历程,为家乡的发展变化倍感振奋,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要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乡亲们情系桑梓的浓浓情怀。

“你们怀揣梦想走南闯北,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彩,展示了雅安人勤劳睿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兰开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各位返乡农民工和返乡创业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18余万名雅安籍农民工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

兰开驰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绿色产业蓬勃发展,城市建设提质扩容,规划建设“四个新城”,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城乡面貌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兰开驰说,雅安今天的成就是包括雅安籍农民工和返乡创业者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雅安明天的辉煌也必须依靠大家共同创造。当前,雅安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正在加速精彩蝶变。返乡天地宽,创业正当时。希望在外务工、创业的雅安籍父老乡亲常回家看看,争做推介雅安的宣传者、返乡创业的带头者、推动发展的建设者,努力在回报家乡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精彩华章。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爱农民工工作,落实政策、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关心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让大家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成就一生精彩。

会议推介了文教新城和体育用品制造产业。

会后,兰开驰赴宜宾港·雅安无水港物流分拨中心,看望慰问了返乡创业者卢海军,鼓励他充分发挥雅安大数据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快递物流+”产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康。

市领导吴宏、于冀川参加会议和慰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