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光鲜 “里子”干净 市民舒心——我市创卫工作见闻

来源:
2019-04-15 10:55
浏览:
收藏 打印

规范有序的菜市场

整洁的大院

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周围的环境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无论是居住的大院,还是每日必去的菜市场,都一改往日模样,换上了干净明亮的新装。

治理“老顽疾”  大院更敞亮

“堆放在这里好多年的旧家具终于被清理走了。”10日,居住在市区建新路的张明富看着大院里宽敞的通道感叹道。

常年堆放在通道上的废旧杂物是许多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事。不过,随着创卫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小区里这些废旧杂物也都搬了家。

近段时间,雨城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各个大院,将废弃的旧家具连同堆积已久的木板、垃圾全都清理走,贴在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也被清除干净。原本昏暗狭窄的过道,变得整洁敞亮。

“大院变干净了,大家心情舒畅,更重要的是,这么干净的环境,让大家都多出了一份共同维护的责任心。”张明富说,自从大院里的“老顽疾”被清除后,大家都很默契,不再随意丢弃杂物,停车秩序也更规范了。

“你看,以前堆在楼梯口的自行车、电瓶车,现在都整齐地停在了车棚里。”张民富指着不远处大院停车棚说。

摊贩守规矩  市场更整洁

大院环境的好坏,与居住在大院里的居民息息相关。居民每天必去的菜市场的环境,也值得关注。

市区创业商城菜市场作为一个运行了十多年的老菜市场,自然也会存在不少问题。

11日,记者来到创业商城菜市场,曾经一直延伸到菜市场外的流动小摊贩早已不见了踪影,商贩整整齐齐地将货物摆放在门口。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前一日下了一整天雨,菜市场的地面上依然干净,没有一点淤泥堆积的痕迹。

市场内,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见两个大垃圾桶,商贩和市民将坏掉的菜叶和水果都丢进了垃圾桶里。

“垃圾桶设置得好!”市民陈晓说,没有垃圾桶时,大家把垃圾随意丢弃;现在,垃圾都扔进垃圾桶,地面洁净不少。

不仅是创业商城菜市场,如今,城区各个菜市场都焕然一新。

陈晓对于菜市场这样的变化很满意:“菜市场干净明亮,我们买菜也更加放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