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超介绍开展了哪些关于退役军人的荣誉工作

来源:
2019-07-29 17:2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您看,您刚刚说我们全市有记载的这样的革命烈士都有将近1400人,那么目前咱们雅安市的烈士的褒扬工作,以及退役军人的这种荣誉激励工作,我们是开展了那些工作呢?

嘉宾:我觉得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烈士的烈士评定,它是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或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来评定,那么我们的主要是做好,烈士评定的审查工作,相关资料的审查工作,然后一个是我们主要在烈士褒扬和这方面,和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这方面,我们主要是一个就是按照烈士褒扬条例的有关规定,把我们该做的评审准备工作做好,然后就是每年九月三十号,烈士公祭活动,我们要按照烈士公祭活动的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好我们的烈士公祭活动,我们每年我们全市烈士公祭活动的期间,我们参加的群众上万人,然后就是开展广泛的走访活动,我们每年“八一”“春节”,我们的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 ,四大班子的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走访我们的部队和我们的优抚对象。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我们今年在全市启动了我们的光荣牌悬挂工作,就是为每一户有退役军人家庭,我们都要悬挂光荣牌。

主持人:我们同事有的家里边,都已经悬挂出来了,当时还拍照发了朋友圈,我们大家都看到了,觉得确实是这个是一种荣誉挂在家门口。

嘉宾:这确实是一种荣誉,这个光荣牌是由我们省政府制作的,应该说是悬挂光荣牌是一件很严肃也是很神圣的事情,我们目前我们全市,光荣牌悬挂工作已经结束,我们为四万五千余户,我们的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然后我们就是,还有一个支持部队建设就是对我们的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优待金的标准现在目前为止,我们全市平均达到了九千多元,将近一万元,应该这个水平在我们全省都处于前列,还有就是我们对于我们,还有对我们在部队的立功人员,要发喜报、发慰问金、奖励金,应该说采取这些多种形式来褒扬我们的烈士和增强我们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荣誉感,以及他们家庭的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