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
2021-07-23 16: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查问卷

  雅安市乡村振兴局为了解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情况,于2020年6月22日-2021年7月22日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卷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1.本次调查成人占比100%,且文化程度较高。

  2.公众总体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所了解。

  3.公众期望在脱贫人口的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方面上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提升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水平。

  4.公众对目前乡村人居环境基本满意,但认为乡村生活垃圾、粪污、废水有效整治情况一般,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认为乡村在人情往来方面花销比较高。

  5.公众认为乡村振兴主要依靠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乡村村民和政府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亟需补齐乡村人才和科技方面短板。此次调查的结果,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参考,我们将持续围绕防止返贫致贫、促进脱贫成果融合转化等重点,积极谋划、扎实推动,一如既往、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