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永忠介绍我市将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治理工作

来源:
2017-08-18 2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雷主任,请介绍一下我市将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治理工作的?

[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好的。根据2016年12月2日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治理办《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部门关于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城乡治理办〔2017〕1 号)文件要求。我们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部署。市治理办于2017年2月14日召开了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会,安排部署排查工作,并制发了《雅安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方案》。各县(区)迅速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排查工作,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二是开展督导。由市治理办牵头,组织市住建、环保、农业、水务等部门组成工作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查尽查”要求,全市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城乡结合、环境敏感区、主要交通干道沿线,以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等四大区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离田农业生产废弃物五大类垃圾堆放点。排查范围覆盖到所有乡镇、村庄,排查工作全面覆盖。

[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三是排查整治同步。全市排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共410处。按照“一点一策”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做到边排查边整治,制定整治方案87个,完成整治问题175个。6月底,全市上报符合条件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共6处,按要求完成信息系统数据信息规范录入,并顺利通过省督导组的现场核查。通过排查专项行动的开展,全市各类垃圾乱堆、乱排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城乡环境形象得到明显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