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员培训 助力全面提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

来源:
2019-07-13 09: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0日至11日,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就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黎明紧紧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和王雁飞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雅安实际,就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校准落实偏差、助力全面提升,动员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跳起摸高、勇创一流,务实推动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把全会安排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整落实”,一步一步“上台阶”,实现“六个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担负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抓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全员培训工作。重点要加强对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监察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规定,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实务培训,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与7月8日至10日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培训班,是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第一次开展的大规模、全覆盖培训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统筹谋划,制定了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20期,目前已完成11期,培训2984人次。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