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2019-11-05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帅祥军,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同志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并始终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切实贯彻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战略部署,结合雅安实际,逐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领导带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组织好各级党委(党组)学习,确保全会精神真正入心入脑;组织好基层党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具体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确保全会精神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雅安治理效能,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精神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鼓励基层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实现基层治理与全会部署任务的有机衔接和贯通,在国家制度框架内开展好雅安实践。要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雅安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区域协同发展、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四个中心”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精准脱贫、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