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天全县督战脱贫工作时指出 查漏补缺巩固成果 落细落实圆满收官

来源:
2020-03-26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深入天全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春日暖阳下,新场镇民政村600余亩藤椒绵延在山丘之间。“藤椒产业带动了多少村民?竹筒酒村集体经济能分红多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民政村种植发展了藤椒和竹筒酒产业,盘活了荒山和竹林资源。邹瑾仔细了解基地建设、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以龙头企业、专业协会带动发展特色产业,拓宽营销体系,推动产销对接,更好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奔康。

如何防止已脱贫户返贫,邹瑾十分关心。来到新场镇民政村高汝刚、乐英乡幸福村沙马木旦的家中,邹瑾察环境、问收入,详细了解他们家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脱贫户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心怀感恩、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听取了天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天全县统筹推进“疫”“战贫”、建立监测预警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县区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乡镇的具体责任,确保各项帮扶政策到村到户。

邹瑾强调,要再梳理排查,精准摸底到户到人。全覆盖摸排已摘帽贫困村和已脱贫户现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标“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要求抓问题整改,逐村逐户整改销号;进一步梳理档案资料,确保完整规范真实;进一步梳理挂包帮扶措施,全面排查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要突出关键,有的放矢补短板。抓精准精细,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精不准等问题;抓形象提升,持续开展脱贫户住房、饮水“回头查”“回头帮”;抓帮扶细节,切实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抓软件建设,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全方位检验。同时要持续抓好群众感恩奋进教育,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进一步增强自主脱贫致富的信心。

邹瑾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全力以赴迎检,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起来,与产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